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上海凌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 免费热线:021-39858881
  • 办公地址:中华美路11号

紫云冷链:让全程冷链不再是一句口号

上海国际搬家http://www.gjbj.org/ 来源:搬家空运 作者:国际搬家 时间:2016-05-09 22:45

     日前的山东疫苗事件,牵动了无数中国父母敏感的神经。整个悲剧事件的孰是孰非仍需时日由法庭作最终审判,但其暴露的疫苗运输未冷链化等尖锐问题,引起了社会、政府以及物流行业的高度关注。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专家罗建辉在记者的采访中义愤填膺地说到:“医药冷链断链就是断命!任何没有冷链保障的疫苗运输,都是草菅人命!任何没有冷链保障的果蔬肉奶运输,都是耍流氓!解决食药安全隐患必须重视冷链物流。”
    稍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疫苗从生产到接种的所有环节,对温度都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若是温度不达标,将会产生失效、变质等严重后果。此次山东疫苗事件的直接原因就是因为未能真正落实疫苗运输的全冷链化,从而造成了弥天大祸。
    起步晚,发展前景巨大
    中国的冷链物流起步较晚,真正从20世纪90年代末进入发展期,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先天不足的劣势。据权威数据表明,目前中国肉类在冷链条件下的流通比例约为20%-30%,果蔬的流通比例仅为5%,而欧美发达国家冷链流通比例早已达到了95%以上。伴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互联网经济之下生鲜电商的异军突起,市场对冷链物流尤其可追溯的冷链物流服务的需求呈现出几何式爆炸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冷链物流的市场需求可达千亿美元规模。
    羸弱的行业现状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催生出了一大批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新型冷链物流服务企业,紫云冷链就是其中冷链物流云服务的领先品牌。
    紫云冷链:把中冷链脉搏,对症下药
    据记者了解到,紫云冷链在深入研究食品药品在冷链物流质量保障问题的基础上,采用物联网、云计算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出紫云冷链物流云服务平台,开创性针对性解决了冷链物流效率低、交付繁琐、不可追溯以及消费者体验差的行业痛点难题。
    针对冷链物流效率低问题,紫云冷链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设备,将运输物品、运输车辆、运输人员以及运输路线的各项详细指标数据都实时汇聚到紫云冷链数据库,仅需一部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实现冷链运输过程中车辆调度、温度湿度监控等需求,极大地提高了冷链物流的效率。
    针对交付繁琐问题,紫云冷链通过生成有电子签名签章的PDF货运单,首次实现冷链物流货物的一次性无纸化交付,既简化了交付流程,节省了时间成本,又降低了交付经济成本,而且该报告具有法律效力,一旦出现纠纷,可以作为解决纠纷的重要依据。
    针对不可追溯的问题,紫云冷链在业内首次真正运用技术手段实现冷链运输的全程监控覆盖,真正实现冷链货物从出厂、仓储、运输到销售终端的全程数据追溯,切实解决了冷链物流“最后一公里”的行业难题,首次让全程冷链从理论变为现实。
    针对消费者体验差的问题,紫云冷链通过食安宝APP为消费者提供全程物流信息、温湿度信息、保质期提醒以及定制菜单推送等增值服务,让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食品安全看得见摸的着,切实提高消费者消费体验。
    要做就提供最好的服务
    罗建辉表示,紫云冷链的创新服务模式一方面顺应了互联网+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大势,另一方面也得到了三全食品、雏鹰集团等知名企业的高度认可,从理论到实践,紫云冷链都代表了冷链物流数据化智能化发展的行业趋势。
    紫云冷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冷链物流作为物流行业的下一个风口,既是挑战,更是机遇。紫云冷链将始终如一坚持专业、专注、创新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业内最优质的服务,紫云冷链要么做第一,要么就不做。”
 

相关文章

中国东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FedEx,联邦快递 EMS,中国邮政速递 TNT,天地华宇国际快递 ups,国际快递 DHL,中外运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