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上海凌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 免费热线:021-39858881
  • 办公地址:中华美路11号

发展新引擎:航空物流新枢纽全速崛起

上海国际搬家http://www.gjbj.org/ 来源:搬家空运 作者:国际搬家 时间:2016-12-15 11:32

承东启西,接北纳南,这是现代物流企业首选要求。

交通发达,产业支撑,政策扶持,这更是现代物流企业看中的优势。

在双龙,兼具这些条件的同时,更将大数据特色与空港优势的现代物流,体现的淋漓尽致。

事实胜于雄辩。

西南交通的十字架交点,大贵州的空港门户,航空铁路公路的立体交通网,大数据的前沿阵地——得天独厚的优势,让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俨然成为了贵州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焦点。

经济区打造区域航空物流新枢纽的决心有多大?《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2015—2030)》中明确,研究航空港经济区的发展趋势,明确“一核四区”发展方向,以机场区域作为为发展核心,打造小碧临空现代物流区,从更大范围来寻求经济区的发展机遇,打造西南航空物流新中心。

经济区打造区域航空物流新枢纽的目标有多高?铺开贵阳地图,在以小碧乡为核心的14.7平方公里地上,“一心两轴线、三区七组团”辉映相交,以航空物流园、综合保税分园区、综合物流园、电商物流园、物流综合服务区等为功能构成的七大组团,珍珠如串。

经济区打造区域航空物流新枢纽的动作有多坚决?经济区以航空产业为引领,“铁公机”物流多式联运;以大数据为导向,打造特色高端临空产业体系,发挥航空运输综合带动作用;以全产业为目标,航空核心产业、航空关联产业和航空引致产业充分布局,辐射全省。

一脉联通南北,天堑变通途。

在这里,经济区还将建成动车、汽车枢纽中心,航空物流、铁路物流、公路物流三位一体,联动发展,物流运输成本有效降低,物流企业争先聚集;

在这里,这个全省“1+7”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之一、贵阳市“四轮驱动”重要组成部分,以大数据创新为导向,航空服务、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综合物流、交通运输、自由贸易等全面布局;

在这里,借助空港入驻企业总部高端资源,依托贵阳大数据云计算环境和空港独有的特色优势,一个有规模、有品位、有秩序、有力量的现代商业业态格局正在形成,一个集科技、大数据、低碳、智慧、活力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城正在集聚;

在这里,定位快件分拣作业、快速转运功能为核心,仓储、配送等增值服务为补充,以停车、食宿等其它生产服务功能为辅助的大型快递枢纽转运中心,一个承担整个西南区域的速递物流集散功能的西南物流新中心,正在冉冉升起。

如今,经济区已成为众多大型物流企业的投资贵州“首选之地”。大白鲨物流中心、润茂物流、电子商务港建成投运,顺丰电商物流园、平安金融物流园已经入驻……

双龙,构建西南航空物流新中心的大格局正在形成。

项目点击

一、平安华业贵州双龙金融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

“平安华业贵州双龙金融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是由贵州平华仓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标准物流仓储项目。该项目位于贵阳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园区总用地面积为240.56亩,总建筑面积超过七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6亿人民币,整个园区于2016年4月开始建设,预计建设周期10个月。

园区计划建设成以品牌电商服务网、小微电商孵化网和综合金融配套网等“三网”为载体,汇集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于一体的新型电商综合金融产业园。

项目投产后,园区作为产业链资源整合及综合利用的平台,将会吸引产业的上下游企业竞相入驻,进一步推动区域内的产业升级,新增就业岗位约1000个,在成熟运营后项目的年产值约6.5亿、年税收贡献约5000万。

二、顺丰电商产业园项目

顺丰电商产业园以推动地区电商“可持续发展”为核心服务导向,通过与地区政府紧密合作,打造以电商仓储物流、创业孵化、投资并购、摄影视觉、营销策划、专业培训等服务配套的专业型电商集聚中心,为电商企业的发展提供一站式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项目选址贵州双龙航空港物流园,占地约180亩,将建设成为涵盖电商智能仓储、快件中转分拨及配套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枢纽型产业园区;项目属国家和贵州支持鼓励发展的产业,符合相关的政策法规。建成投资后将促进贵州现代物流业的大力发展;培养和促进贵州电商产业的发展,切实提升当地电商企业的运营能力。

顺丰电商产业园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布局,建立了全国性的电商服务网络体系,成功实现了电商企业全国性的运营需求,为经济区、贵阳乃至全省的电商企业提供综合性电商产业服务。

从贵州省有了全货机运输航线说起

——经济区全力打造西南物流新中心工作扫描

12月9日,经济区与顺丰签订协议,正式开通“贵阳-杭州”全货机运输航线。随着顺丰自有的B737-300型全货机于当日11:56顺利完成进入龙洞堡国际机场,至此,顺丰航空国内通航城市增至36个。更具标志意义的是,贵州省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全货机运输航线。

这个民营货运航空物流的巨头,为何将他的指尖伸向了贵阳?位于经济区内的龙洞堡国际机场,到底能够这个为物流巨头带来什么?

经济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以打造西南航空物流新中心为目标,以航空业+大数据产业作为特色的物流产业,以夜以继日地推进物流基础建设为先导,全力构建空港物流新中心。

西南航空物流新中心

跃然纸上

顺丰货运航空与经济区的牵手,在顺丰物流营运负责人张戟看来,是经济区航空区域辐射圈逐步扩大、较完善陆路交通体系、临空产业具有一定基础后的顺势而为。

根据协议,顺丰货运航空落地项目计划全年执飞220个航班,预计在2017年该航线货运吞吐量达到4000吨;顺丰速运2017年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的整体货运吞吐量将达到2.2万吨,带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货运吞吐量增长。

而在经济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看来,是秦晋之好,更是强强联合。

“经济区是贵州的航空中心,对外窗口,航空货运集散中心,顺丰货运航空是民营货运航空物流的巨头,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辐射带动贵州省物流货运发展。”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说。

顺丰航空货运的入驻,则经济区发展航空物流的一小步。经济区,将她的目标,放在了更高更广的未来。

根据龙洞堡机场的规划,通过现状的匹配和未来发展潜力的综合评定,经济区确定了这样的目标:在近期做大做强国内转国内,奠定经济区西南航空物流新中心地位,而在远期,经济区则规划发展国际与国内互转,并适时着手培育国际转国际。

同时,《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2015—2030)》中也明确,经济区将以机场区域作为发展核心,打造小碧临空现代物流区,打造西南航空物流新中心,打造区域性航空物流新枢纽。

正是由于经济区高瞻远瞩的布局,经济区的物流产业发展,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入驻。不止于此,据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经济区还在着手编制物流发展专项规划,届时,经济区的物流发展,又将是一个新征程。

航空大数据现代物流

有利强强联手

规划指定方向,发展才有定位。与传统物流相比,经济区发展的现代物流,具备着大数据+航空的特点。

在龙洞堡国际机场南边直线距离不到2公里的范围内,保税物流园区和航空物流园隔街相望。这两个物流园区,构建了经济区物流发展的基础。

据了解,相对而言,航空物流园区是以现代物流为基础,依托龙洞堡国际机场,以航空及机场地面配套物流设施为核心,以运输服务为主的综合物流服务。保税物流园作为空港物流重要组成部分,在对外贸易的物流服务中对完善空港物流园具有重要补充作用。

以入驻的顺丰电商产业园为代表,航空物流园旨在通过综合运输网络连通货源和机场节点,实现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建设。

顺丰电商产业园贵州相关负责人杨恭说,入驻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不仅仅在于其先天优势,更在于对其产业发展、物流定位的认同。

对于一个电商产业园而言,大数据是其迈不过的坎,而机场的存在,又为其发展奠定了腾飞的基础。“不在乎先后,而在乎后劲。我们就认同于这点,这也是现代物流发展的必要条件。”杨恭说。

而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与贵阳综合保税区共同开发建设保税物流园,则总体定位于航空保税物流产业创新与服务基地;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培育及中小企业孵化基地;进出口商品自由贸易体验中心。

保税物流园相关负责人说,依托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保税物流园将利用保税中心的平台功能,搭建的一个跨境贸易服务平台。依托贵阳龙洞堡机场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区及物流园区的建设,建设国际电子商务E贸易平台,构建第四方物流平台,在此平台内力争引以UPS、FedEx、顺丰等物流公司为代表的第三方物流公司。

物流基础建设

正在夜以继日推进

航空物流园区的工地上,正如火如荼地建设。挖掘机日夜作业,值班工人三班倒工作,为了赶在月底前交地,施工方夜以继日。

据贵州双龙航空港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空港物流园区总建设用地面积约为4100亩,总投资83亿元,涉及物流园区道路建设4条,总长超过4公里。除了建设园区的道路外,经济区还委托承建方全面推进场地平整工程,其中一期场平面积月670亩,二期场平面积2000余亩。

“土地交接需要做到七通一平,通水、电、气等以及平场地,在这块工作上,我们的时间紧,难度大。”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工地位于机场航道下方,不能直接爆破,只能纯机械破碎;输油管道、机场光缆在工地底下,线路改建费时费力,只有边保护边施工边迁改;征拆户成分复杂,人员多元化……

困难多,但都难不倒施工的决心,时间紧,也不是挡在园区正常建设道路上的拦路虎。困难才是动力,在经济区的协调帮助下,在工程队的技术团队共同努力下,工程施工夜以继日,最高峰时期,工地近两百号人,五十多台挖掘机同时作业,三班倒,人休机不休。

“到目前,场地平整进入尾声,按照工期与进度,月底交付场地,不存在太大问题。”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很有信心。

相关文章

中国东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FedEx,联邦快递 EMS,中国邮政速递 TNT,天地华宇国际快递 ups,国际快递 DHL,中外运敦豪